当前位置:

衡阳市:“肾友会”为群众送课下乡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何晓晓 编辑:周曼 2019-11-04 18: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1104152716.wm.jpg

专家讲课现场。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何晓晓)“向主任,您能来祁东给肾友会讲课,真是我们的福音啦!今天,已是我第二次来听您的课了,真是太感谢了!” 10月31日,衡阳市祁东县人民医院肾内科举行第二届肾友会,会议邀请了湖南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梁玉梅和副主任护师、肾内科护士长向平等专家,到会向肾病患者授课。数天前,此消息在祁东县人民医院肾友微信群一经发布,就吸引了许多群众慕名而来, 200多名肾病患者聆听了来自省城两位专家带来的“透析患者自我管理”“透析患者自我护理要点”精彩讲课。

肾内科是祁东县人民医院加入湖南省人民医院集团后引进的特色科室,组建三年来,改变传统的血液透析方式,用腹膜透析治疗肾病患者,取得了极大成功。今年70岁的何和生是祁东县玉合街道三圣社区居民,患有肾病多年,花去10多万元多次住院治疗未见效果。三年前,他成为该院肾内科第一位接受腹膜透析治疗的病人。医院为他将透析液送到家里,他就居家自我腹膜透析和自我护理,再也没有住过一天院,不但省却了一大笔住院费用,而且病情大有好转,常年浮肿黑青的脸庞也有了些许“童颜”。

该县风石堰镇患者龙竹枝,在台上分享心得时,更是抑不内心激动,当说完“我做了一年多腹膜透析,体重增加了20多斤,现在快100斤了”这句话后,右手握拳使劲上举,大声喊出一声“耶!”一个70多岁的老人,充满了孩子气。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何晓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2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