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科普三千问 | 绝经后怀孕,是因心脑血管疾病药物?

来源:红网 作者:亚男 周曼 刘丹 编辑:陈亚男 2019-11-06 17: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心脑血管疾病由于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已经成为人类的第一大杀手。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500万人,并且越来越趋于年轻化。

秋冬季节,气温变化幅度大,气温骤降情况经常发生,往往容易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又因为天气干燥,身体进水不足容易导致血液粘度过大,容易引起血管阻塞;此外,寒冷的天气还会使得机体活动力减弱,脑、心肌、内脏血液灌流减少,容易引发心脑血管供血供氧不足。毫无疑问,秋冬季节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潜伏期”。

如何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度过相对危险的秋冬季节?如何判断最危险的心梗、脑梗,并在黄金时间进行自救或抢救?67岁妇女服用心血管药物导致停经后来潮并诞下一女,是什么原因?本期健康科普三千问邀请到长沙市第四医院心血管内一科主任龚浩,为大家进行专业解答。

来源:红网

作者:亚男 周曼 刘丹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