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窦炎久拖不治危害大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预防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2019-11-07 16: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曾文科)郑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前不久他发现肛门附近时常有疼痛感,开车的时候很难受,而在上厕所时,能感觉到一股撕裂的疼痛,还认为是坐久了产生痔疮,就买了一些痔疮药膏外敷。可用了好久疼痛的症状也没见好转,反而每次上厕所都感觉拉不干净,反复折磨下,郑先生是倍感难受,直到最近,甚至出现了瘙痒,于是他来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他这是患上了肛窦炎。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师夏炎表示,肛隐窝炎又称肛窦炎,肛窦炎是肛门齿线部的肛隐窝炎症性蹭为肛门感染的常见病症一般会出现肛门部不适、瘙痒或灼痛,粘液、血便等表现的。

夏炎认为,肛肠疾病需及时治疗,久拖不治危害大,具体说来,得了肛窦炎轻者只是肛门不适,严重的有可能导致肠道炎症。例如肛周脓肿、肛瘘等,甚至还可能导致痔疮、肛门湿疣等并发症产生。

肛窦炎的危害

炎症刺激肠道分泌粘液刺激肛管皮肤容易导致肛周湿疹,由于肛窦里就是肛腺,长期大便堆积就可以导致脓肿发生,脓肿可以使病变部位红肿发热,坠胀不适,不久全身体温升高,怠倦不舒,大便秘结,排尿不畅,深部脓肿还会引起会阴及骶尾部胀痛,出现发热、发冷等全身中毒症状,破溃后还会形成肛瘘。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在平时的生活中,饮食要尽量的清淡;对于特殊职业人群来说,一定不要长时间地站立或者坐着;平时也少吃些或者尽量不吃辛辣的东西,因为这会导致便秘,而且还很有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多喝水也是非常重要的,喝水不但可以保证每天的摄水量,而且还可以保证肠道通畅。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90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