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肠胃不适别不管 当心拖出大毛病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2019-11-08 17: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曾文科)前不久,一位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因为长期熬夜吃宵夜,导致肠胃出现毛病,一开始轻微便血症状,想大便却出不来,他没太在意自己的状况,没过多久还出现腹痛腹泻症状,前段时间去医院做了B超,说一切正常,就是直肠发炎。吃了点药感觉好了,结果没多久却又复发了。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师表示,一些肠炎患者认为“得了病除了吃药就是手术了,像直肠炎这种炎症类的,吃点药就好了”。这是大多数人的想法,但患了直肠炎如果用药治疗并不能根治,而且容易让直肠炎反复发作,所以患者应去正规的肛肠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直肠炎患者会有哪些异常症状?

1、疼痛

对于直肠炎患者来说,基本都会出现肛门周围疼痛的症状,这种疼痛一般都比较强烈,所以相对容易会引起人们的察觉。直肠炎患者之所以会有如此明显的疼痛感,是因为患者病症部位四周分布着极其丰富的神经,所以就出现了如上的疼痛效果。

2、腹泻

很多直肠炎患者都会出现腹泻的症状,这种症状的持续时间较久,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补水事宜,以防出现脱水的情况。

3、发烧

有一些直肠炎患者在病发之时会出现发烧的症状,在发烧之时可能会附带恶心和呕吐等不良症状反应。而呕吐大部分人会将其和食物中毒联系起来,从而误判病情。因此,人们还是应该多多去了解直肠炎的症状反应,这样就能够从多种症状反应上对自身的病情做判断。

4、便血

直肠炎患者基本都会出现便血的情况,这是因为患者的肠道粘膜出现了损伤,所以此部位流出的血液就会随着人体的排泄物一同排出,进而就出现了便血的情况。

对于直肠炎的危害大家应该也要有所警惕。

1、排便疼痛:患者在大便时,肛门口灼痛,因分泌物刺激,肛门周围表皮脱落,有时成裂口发痒,下腹部胀满不适,食欲不振,体重减轻,全身不适。

2、形成萎缩性改变:急性直肠炎长期不愈,则变为慢性直肠炎,直肠粘膜及其下层肥厚者,为慢性肥大性直肠炎,直肠内的肠腺在炎症得不到治疗的状况下回形成萎缩性直肠炎。

3、直肠恶变:小病拖成大病的例子为数不少,恶变总是由小病恶化而来,直肠是大便必经的最后通道,长期的炎症刺激,致病菌、大便中的有害物等各方面刺激,都会引起恶变的转化可能。

4、便血:直肠炎发展到后期会造成严重的出血现象,严重者会造成缺铁性贫血。

5、肠息肉:直肠炎症虽然在直肠部位,然而其炎症会影响整个肠道,长期的直肠炎刺激,会形成溃疡,随着病情的发展,容易异常增生,引发肠息肉。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