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医联体建设新标杆 衡阳市妇幼保健院牵手湖南省儿童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编辑:周曼 2019-11-11 14: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1111111236.wm.jpg

湖南省儿童医院与医联体协作单位衡阳市妇幼保健院签署紧密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11月8日,湖南省儿童医院与医联体协作单位衡阳市妇幼保健院签署紧密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双方将就共同构建衡阳市儿童医疗服务新格局和就医秩序,为患儿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立足打造全省医联体建设的典范和标杆。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赵卫华、副院长朱丽辉、副院长刘青松,衡阳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英,市卫健委调研员胡晓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赵卫华表示,省儿童医院将依托国家重点专科的优势,集中区域内专家资源,充分发挥省儿科质量控制中心职能,与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实现管理模式共享、临床技术共享、科研平台共享,带动并推进区域内儿科医学的发展。同时,省儿童医院的优秀教授、省内知名专家将在医疗管理、业务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危重病人救治等各个方面给予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大力支持,促使该院医疗服务能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刘英指出,医联体、医共体是深化医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今天市妇幼与省儿童医院组建医联体更是一个很好的民生举措,通过上联大医院、大专家,实现以强带弱、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让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以医联体之“通”,破解群众看病之“痛”。同时,她要求市妇幼保健院与省儿童医院组建医联体之后,要做到资源配置要优化、技术水平要强化、创新合作要深化,形成服务联合体、责任联合体、利益联合体、管理联合体,全力打造全省医联体建设的典范和标杆。

会上,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赵卫华与衡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傅友生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出席会议的省、市领导共同开启启动球。

根据双方协定,两院将开启新一轮更深度的医疗合作。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借力省儿童医院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搭建高端远程诊疗平台,开辟转诊绿色通道,开展专业技术培训,逐步科学完善该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机制,稳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与此同时,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将发挥妇幼健康龙头作用,将技术力量辐射到各县市区,做好分级诊疗,更好地服务全市各县市区的儿童。

近年来,衡阳高度重视儿童健康工作,通过采取完善儿童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加强儿科医务人员培养和队伍建设、推进防治结合、深化妇幼健康服务改革等举措,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从今年7月1日开始,由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提出的将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列入市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促进了全市儿童健康水平的提高。

当天,还有来自利比亚的21名国际学员随同前来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参观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5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