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宜章疾病预防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梁师孔 刘素仙 编辑:周曼 2019-11-11 17: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梁师孔 刘素仙)“今天,我将重点以流感和水痘为例,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解认识传染病、预防传染病和治疗传染病。传染病可防可治不可怕,我们要正确认识、科学预防以及配合治疗传染病,切实提高师生们的健康素养!”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普及防治传染病知识,提高师生对呼吸道传染疾病的认识。11月6日,郴州宜章县疾病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袁寒英,接受邀请亲临该县一中向3700余名师生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袁寒英主任详细地介绍流感、水痘及肺结核等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及“预防措施”等知识。现时,她强调传染病重在预防,并建议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是开窗通风,保持教室、宿舍内空气新鲜;二是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对着他人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说笑;三是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均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抵抗能力,降低患病的风险;四是一旦患有以上传染病,不必紧张,早发现,早治疗,可以恢复身体健康

通过本次讲座,使该校师生充分掌握了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自我防范的意识,通过今天的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增强了保健知识、保健意识,同时提高了疾病预防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梁师孔 刘素仙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6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