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科普|宝宝人生第一证——出生医学证明(视频)

来源:红网 作者:湖南省妇幼保健院 编辑:周曼 2019-11-12 15: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卫健委妇幼处委托省妇幼保健院负责制作《宝宝人生第一证——出生医学证明》科普视频。该作品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以第一人称视角的主观镜头,以生动活泼、诙谐的电影蒙太奇表达手法,分别展示孩子出生、出生证明办理、落户篇、改名字篇、医疗保健篇、入托入学篇、申请出国篇等内容,讲述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因为没有出生证明,各种碰壁,将受众先带进影片。

第二部分以科普知识内容展示,让受众了解“出生证明”的各种常识,集中讲述“一纸文书”的重要性、办理流程和办理要求和注意事项,以及可能遇到的麻烦。该段需要运用专家讲解+动态效果图+实拍等多种表现方法,将流程清晰化,详细化,达到本片想要展示的传播效果。

qq??20191019145213.wm.png

qq??20191019145354.wm.png

qq??20191019145151.wm.png

来源:红网

作者:湖南省妇幼保健院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