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遇双眼白内障术后患者 清晰明亮让她畅享晶彩视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芝 编辑:易锐华 2019-11-12 17: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周金芝)很多眼疾患者都有各种困惑,白内障是不是要眼睛看不清了再做手术,有没什么眼药可以治疗?还有听到手术就开始害怕选择逃避,特别是一些孤独老人。白内障作为全球第一致盲性眼病,不及时治疗不仅是视觉上的损伤更是精神上的创伤。

70岁的徐奶奶前几年在村部参与长沙县残联“光明.关爱”视力救助项目,经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检查后发现双眼白内障,徐奶奶了解了救助政策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进行了双眼白内障手术。

今天再次见到徐奶奶,徐奶奶现在视力恢复非常好,双眼视力0.8,徐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非常感谢我们,感叹道:“以前视力看不清生活非常不便,看东西模糊非常费力,如今术后看东西非常清晰明亮。”

白内障主要是指由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原因造成晶状体代谢。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发生浑浊的眼病疾病。我国现在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而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以上。而手术是目前治疗白内障唯一的方式。白内障患者常伴有视物模糊、重影、畏光、眩光、眼前黑影遮挡、近视加深等症状,如不进行手术治疗最终会致盲,将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