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健康中国行”(怀化站)走进青春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刘田 编辑:周曼 2019-11-18 12: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有18日(通讯员 刘浩达 刘田)11月15日,“2019年健康中国行”(怀化站)——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宣传活动”在芷江民族职业中专举行启动仪式。按照青少年近视防控和心理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和健康咨询、健康科普5项内容有序开展,活动内容贴近生活、丰富多彩,为该校学生送去了“寓教于乐、寓学于行”的健康促进“大餐”。

该项活动由怀化市卫生健康委,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多名师生及芷江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怀化市疾控中心、怀化爱尔眼科、怀化市第四人民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芷江县疾控中心,芷江县人民医院2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现场为学生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在义诊现场,工作人员多名学生进行视力、心理咨询及内科检查,虽然只是些基础检查,但有利于早期发现一些疾病和健康隐患,让学生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改进不良生活习惯,把健康促进“带回家”。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学生们在健康知识方面的疑问,给他们提出有益的建议。怀化爱尔眼科医生告诉记者,发现很多孩子有不同程度的近视问题,医生交代他们需要远离电子产品并且多运动,进行早期近视干预和治疗。

活动中,全体学生聆听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近视防控知识讲座》健康讲座,观看图文并茂的健康知识展板,同时通过边义诊边咨询、边讲课边答疑以及发放健康宣传册等多种宣教方式,让学生们真正了解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受到师生一致好评。下阶段,“2019年健康中国行(怀化站)”活动还将深入社区、校园开展多形式的健康宣教活动,为广大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刘田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