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差路遇严重交通事故 这群湘雅人挺身而出协助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周玲 编辑:刘丹 2019-11-18 14: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83e56aad378cbdc12d26df88523e81c.jpg

王建红、彭玉华等人协助救援伤者。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周玲)出差路上突遇车祸,作为医院员工,他们挺身而出协助救援。

11月16日,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王建红教授、副主任彭玉华等人应邀出席2019 潇湘医务社会工作研讨会暨湖南省医院协会医院志愿者与社会工作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不料,在代表们前往怀化洪江市的路途中,偶遇严重车祸。伤者是一位摩托车主,俯卧在路上,鼻孔和外耳道均有大量出血,伤情非常严重。

在了解初步情况后,代表们在120的救护车尚未到达现场的情况下,立即兵分几路协助救援。一方面向就近的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院区求救;另一方面,王建红和彭玉华商议后,考虑到患者的部分血液已经凝固,在判断暂时无活动出血后,认为暂时可以不进行压迫包扎止血,而是嘱咐伤者家属不要移动头部;此外,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肖昞乾、李亚欣和欧阳鑫波急忙跑步求助附近的卫生院求助。

此时,急救车及时赶到,湖南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管中心办公室主任牟诺波和湘雅医院招标办副主任陈哲赶忙协助救援医生运送患者转移到担架上,并摆好体位,同时协助护士进行急救输液。急救医生在现场初步处理后,牟诺波和陈哲又将伤者抬送上救护车,直到救护车离去。事后,两位代表才发现自己的手上沾满了伤者的血液,因为情况紧急,他们根本没来得及做任何防护。

由于这一突发事件,代表们的开会行程都被打乱了,只能改签高铁票,但大家都为此次能参加事故救援,帮助伤者争取到最好的抢救时机而高兴。他们表示,身为医院工作人员,在人民群众生命有危险时能挺身而出,是当仁不让的天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周玲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3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