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女子因这个患上尿毒症

来源:红网 作者:孙丹 编辑:陈亚男 2019-11-20 14: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孙丹)“我才28岁,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经历了无数的沧桑了。”孙女士无奈地调侃道。90后的孙维今年3月份查出尿毒症,而患上这个病竟是因为妊娠高血压。

孙女士在2018年年初怀上了她的第一个孩子,当一家人沉浸在新生命将到来的喜悦中时,一个晴天霹雳砸向孙维,孙维患上了严重的妊娠高血压,随着宝宝月份变大血压越来越高,到第六个月,孙女士最高血压达到180 mmHg,情况十分危急,被送往ICU,医院医生考虑孕妇安全,建议终止妊娠,孙女士不得已告别了宝宝。

“虽然不舍,但是我们都还年轻,最重要的是一家子健健康康的过日子。”孙维的丈夫劝慰她。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3月份,孙维觉得自己浑身没劲、厌食,她以为是感冒,吃了半个月的感冒药还不见好,就去了株洲市中心医院,经过检查发现,肌酐数值已超过1300,是慢性肾衰竭,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尿毒症。“听到这个结果,就感觉脑子里一片空白。”

这几个月,每周透析三次,孙维体重由140斤掉到了110多斤,贫血,走不动路,就连上一楼都觉得费劲儿。遂孙女士和丈夫辗转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求医,医生告诉她,可以报备换肾,但肾源需要等待,长则一年,短则半年。

除了漫长的等待外,巨额的移植费用也是横亘在孙维面前的难题。“这两年治病已经让不富裕的家庭掏空了积蓄。18年因流产手术住进了ICU,花费了1.5万,今年3月11号被诊断为尿毒症,前前后后又花了6万多,向亲朋好友东拼西凑借了4万。但后期做肾移植手术的话还得需要3、40万元,加上后期排异治疗差不多要50万。”如果明年遇见了合适的肾源可以实施手术,孙维夫妇的经济能力根本不足以支付高昂的手术费用。

孙维夫妇家里亲戚都是务农为生,加上父母身体也不好,家中情况更加窘迫。“刚生病的时候,亲戚朋友们都几十几百的资助过。”说起身边的好心人,孙女士心中充满感激,但如今自感偿还能力有限,已不好意思再开口借钱,她只好一边等着肾源,一边再想办法筹集治疗费用。

来源:红网

作者:孙丹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