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家医院的两保与三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马景 编辑:易锐华 2019-12-02 12: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1575250440(1).jpg

涟源城北综合医院。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马景)在湖南省的医疗行业中,社会办医疗机构的数量已占踞半壁多的江山。在众多的民营医院中,绝大部分医院能自律自信自强,为呵护人们的健康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涟源市的城北综合医院就是其中之一。

一位回报桑梓的退休军医

一位退休军医,回原籍任职涟源城北综合医院的院长,已有两年多时间,问他对医院的感受如何,他未加思索地作了回答。他对医院印象,一是投资人有明确的办院宗旨,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二是以公益形成运营,有担当;三是重视长远发展,在基本建设、设备购置、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四是发展有规划,循序渐进,可望增设500张床位,五是老板与员工关系很融洽,为员工想得多;六是医院的妇产科外科技术挺不错的,在当地有一定的影响;七是医院开展新项目新技术很难,在有关部门的备案不容易。

院长毛义明是外科专家,曾担部队医院领导,有管理经验。在他的管理和带领下,医院管理规范,运作平稳,发展较快,尤其外科专业具备很强的技术实力。

一支以共产党员为主的技术团队

毛义明有四十多年的党龄和军龄,在投资人的支持下,毛义明组成了一支以共产党员为主的技术团队。全院的医疗团队中,学科带头人、科室负责人、技术骨干大都是党员,他们在各个方面都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技术好、风气正,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证。

医院是一所二级综合医院,有副高以上职称医师13人,中级职称医师38人。妇产科、外科、骨科,具备比较强的实力。妇产科专家吴泳琴、刘美成,技术精湛,医德高尚,在百姓中有很好的口碑,并带教出了一批新秀,使医院妇产科在涟源有不错的名气。外科和骨科的技术力量雄厚,能开展一批高难度的手术,为大病不出县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一个投资医院的明白人

刘首红,是城北医院的投资人。涟源城北综合医院创办于2014年,12月12日开始营业,为自属产权。医疗用房超万平方米,开设床位300张,现有员工200余人。通过五年的运营,医院已走上平稳发展和惯性运作的轨道。刘首红表示,现在已基本达到预期的目标,正在进行规范扩大和管理的规范和完善,要把医院办得更好更大。

说起办院的目标,刘首红说,我是为看病而办医院,想做有意义的事业。想要的是社会效益,希望的是百姓的认可。他的办院理念是:病人放心满意,员工满意,社会和政府满意,最后才是自己满意。前三个满意做到了,是自己的最满意。医院员工对刘首红是满意的,尤其是他提出并做到的两保:一保病人满意,二保员工满意。几年来,投资者围绕“二保三满意”管理医院、建设医院,保持医疗本质,达到了预期目标。明白人办明白事,即将到来的是更好的明天。

四、一条永挂心头的横幅

在城北综合医院门诊大厅的墙上,挂着一幅红底白字的横幅,努力办好全国诚信民营医院。挂这个横幅的民营医院仅此一家。刘首红说诚信是民营医院的生存之本,这根弦不能松,依法办院诚信经营必须时刻记在心头。几年来,医院没有发生过踩红线的事,很少医疗纠纷,五年的医疗赔补偿的金额可以是忽略不计。由于守法和诚信,给医院赢得更好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五、一幅更美的未来版图

城北综合医院位于涟源市蓝田镇城郊结合部,交通方便,地理位置比较好。医院现有基础设施齐全,管理比较规范,做出了很好的口碑。为了适应百姓的需求,医院租下了与墙体相连的7000多平方米的房屋,扩大规模,现正在装修,计划将住院床位逐步增加至500床。

涟源城北综合医院是一家普通的医院,朴实诚信,平稳而自信,充满生机。民营医院过去走过的路程是艰难的,艰难的路程将还会有一段要跋涉,要打开政策的玻璃门,要得到公平的目光,既需要时间,更需医院的自我完善。只要医院做好自己的事,走对自己的路,一定会有更多更好的民营医院服务于湖南的大健康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马景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0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