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痨协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郭婧玮 王珏 编辑:易锐华 2019-12-02 18: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郭婧玮 王珏)11月29日—30日,2019年湖南省防痨协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长沙举行。中国防痨协会、湖南省胸科医院、湖南省防痨协会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来自省防痨协会的专家、委员以及全省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检验技术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

为推广和应用结核病分子诊断新技术,确保病原学阳性率不断提升,会议开展了以“分子生物学在结核病实验室的应用”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成诗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国家结核病临床实验室主任黄海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研究员欧喜超,中南大学教授汤立军,湖南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曹友德,广州市胸科医院检验科主任谭耀驹,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检验科主任王静,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泓泰等专家分别作了《我国结核病疫情特征与控制行动》《分子生物学技术在结核病领域的最新进展》《结核病实验室新诊断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机体防御结核分枝杆菌机制及诊断标志物的开发》《探针溶解曲线分析技术在结核病诊断中的应用》《结核杆菌基因分型技术及应用》等专题讲座。

研讨期间,讲座与互动有效结合,学员们提出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专家予以答疑解惑,通过共同探讨的形式,既活跃了学术氛围,也拓宽了学员们的眼界和思维。本次会议,进一步规范及强化基层检验人员的结核病分子诊断技术操作和能力,有效推动了湖南省结核病诊断和治疗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郭婧玮 王珏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1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