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餐饮具消毒学术研讨暨现场交流会在郴州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轶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9-12-04 17: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334.wm.jpg

湖南餐饮具集中消毒学术研讨暨现场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肖轶 黄桂山)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12月2日,湖南餐饮具集中消毒学术研讨暨现场交流会在郴州召开。这次会议由省预防医学会消毒专业委员会主办,郴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协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张利处长,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辉,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汶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张辉通报了2019年集中式餐饮具集中服务机构的卫生监督工作情况,张利同志就全国集中式餐饮具集中服务机构的卫生监督工作情况做了重点介绍,李爱斌同志就《餐饮具集中消毒进展》进行精彩授课。随后,郴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郴州湘林环保餐具有限公司、长沙市餐消学会进行了会议典型发言。

近年来,郴州市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在全省率先推行餐饮具集中消毒量化分级管理,利用ATP快速飞行检测、企业电子眼在线监控和自检设备,采取全程监督、量化评价、动态监管、分级监管模式,护卫舌尖上的卫生安全,保障消费者健康饮食。创新“互联网+”模式,消费者通过扫描企业餐饮具定型包装食品膜上的“卫生监督”二维码,就能便捷查询和了解餐饮具的卫生状况。确立“集中式餐饮具消毒公众开放日”,开门纳谏,顺应民意,阳光运行,全市涌现出湘林餐具环保有限公司等一批样板企业,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当天下午,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郴州湘林环保餐具消毒有限公司,现场交流做法和经验。与会同志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在郴州收获很大,郴州“集约发展、精细管理”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全省各市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分管餐饮具集中消毒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科长、全省各餐饮具集中服务机构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轶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