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走进院校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2019-12-05 17: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657.wm.jpg

活动现场。

dsc_5755.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12月4日,健康中国行-郴州市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宣传活动在郴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活动围绕“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强调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及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推进健康郴州行动建设。

市卫生健康委联合郴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市疾控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精神病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中心血站、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以及北湖区卫生健康局、苏仙区卫生健康局、王仙岭街道、上白水社区等单位260余名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参与宣传。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背景图,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采取专家讲座、现场义诊、志愿签名、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套等形式,广泛宣传艾滋病预防、感染风险、预防措施等基本知识,积极倡导主动检测、知艾防艾的意识。

在学院礼堂,市疾控中心专家面向郴州市职业技术学院1000余名青年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防治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专家从艾滋病疫情现状及防治形势、艾滋病对经济社会的危害、青年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艾滋病与毒品等方面进行讲解,呼吁青年学生行动起来,珍惜生命,知艾防艾,积极参与到防艾中来。

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1000余名学生签名表达自己“远离艾滋病,我们在行动”的决心,学生志愿者向过往师生发放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册、宣传单等资料1.2万余份,医务人员免费为青年学生提供健康检查、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免费为100余名青年学生抽血检测筛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8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