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 :祁东县中医技能传承形式多样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华 何晓晓 编辑:周曼 2019-12-06 14: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彭建华 何晓晓)“中风发病突然,变化迅速,又称‘卒中’,发病率、病死率和致残率高,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近日,衡阳市祁东县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副院长周新峰为该院中医技术培训学校上中医内科学《中风》课程,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80多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8名临床经验丰富、具有中级或以上职称的医师担任授课老师,采用集中授课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1月26---30日为理论学习时段,12月1-8日为临床实践时段。按照省中医药管理局的培训大纲,选取部分项目作为培训内容,课程包括《中医法》《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方剂学》《中药学》《针灸推拿》《筋伤学》《中医内科》《中医儿科》等。

祁东县着力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该县中医医院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建立了骨科专科联盟,中医工作呈现发展良好势头。为了使已注册的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接受中医药基本知识与技能培训,掌握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防治技术,提高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中医药服务和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维护百姓群众健康、实施乡村振兴、搞好健康扶贫的作用,以满足基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要求,举办了这次全县性的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班。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辅导老师的言传身教,加深了中医政策的把握,提高了中医技能,在针灸康复科上增强了实践操作技能,真正感受到针灸的神奇疗效。同时将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做扎实推进中医药事业的践行者。

在严格的理论考核和实践操作考核后,县卫健局和中医医院对成绩合格者颁发了“结业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华 何晓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06/6280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