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糖尿病为何找上年轻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张东红 编辑:刘丹 2019-12-11 17: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张东红)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目前的糖尿病患者人数保守估计大约4.22亿人,比40年前增长了4倍。中国是糖尿病大国,据国际糖尿病联盟发布的第八版全球糖尿病概览显示,2017年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是1.144亿,位居全球第一。

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呈现井喷式增长,并且年轻化趋势明显。在这个不缺衣、不少食,物资极度丰富的时代,老年疾病开始找上年轻人。曾经,大家印象中糖尿病是老年人的专利,可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年甚至孩子都成为糖尿病的受害者。

糖尿病为什么会年轻化呢?年轻人如何预防糖尿病?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老干诊疗中心主任周琼在幽默的视频中,为大家解读。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张东红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11/6312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