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民生医院党支部赴双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朝霞 编辑:易锐华 2019-12-13 16: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6a1f5e4a8baf6ed2147326fda199b02.wm.jpg

慰问现场合影。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朝霞)12月10日,娄底民生医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彭江涛的带领下来到双峰县井字镇水湾村,看望上个月出院的肢体矫治项目的小受助对象赵舞。彭江涛一行不仅给赵舞送去了水果和牛奶,还在现场给她检查康复情况,进行下一步的康复指导。对于娄底民生医院这种送健康送温暖到家的暖心行动,赵舞全家表示十分感谢。

赵舞是一个8岁的小女孩,因先天性脑瘫后遗症表现为右侧马蹄内翻足、左足外翻畸形,走路一步一踉跄,很容易摔跤。数年来,爷爷奶奶带着她四处求医问药,去广州等地做过治疗,但是一直没有太大的改变。2019年8月,湖南省残联肢体矫治项目在娄底民生医院启动,娄底民生医院医疗专家组去双峰筛查时发现了赵舞,看了她的情况后,认为有望通过矫治手术改善她目前的状况,建议她来院进一步检查。

9月18日,赵舞在奶奶的陪伴下满怀希望地来到娄底民生医院寻求救治。9月20日,娄底民生医院特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骨科副主任罗令为其施行了“双侧足跟腱延长+踝关节稳定术+左胫前肌腱转位+右胫后肌腱转位+石膏外固定术”。11月10日,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康复,赵舞拆除足底克氏针和双下肢石膏托后出院。

在住院期间性格内向、几乎不发一言的赵舞,现在快乐的骑着单车游戏,跟大家有了更多的交流,脸上有了更多的笑容。“赵舞行走比入院前稳当多了”,在赵舞家里,她奶奶激动的诉说着她手术前后的改变和回家后的情况,连声的表达着她们全家的感谢之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朝霞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1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