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系列专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春芳 李珍 编辑:周曼 2019-12-16 16: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4.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通讯员 彭春芳 李珍)12月16日,益阳市赫山区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礼堂座无虚席,鸦雀无声,这是赫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药具服务中心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进校园——“预防艾滋病,健康我行动”系列专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提高广大师生对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度,培养科学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能力,赫山区卫生健康局决定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在全区 26所初高中学校开展预防近视眼、艾滋病、妇科病、高血压、禁毒、心肺复苏等20个健康教育知识专题进校园活动,以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是开展的第5个专题,医疗专家们通过视频播放、案例讲解、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流行、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预防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内容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有的还认真做笔记,非常的投入,精彩的演讲得到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还为广大师生提供义诊、健康教育、免费避孕药具,开展艾滋病筛查和艾滋病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让广大生师们充分认识到艾滋病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提高防范艾滋病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校园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彭春芳 李珍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16/6345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