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东县2020年新增“两扶”对象县级复核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陈政扬 编辑:周曼 2019-12-17 17: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政扬)12月16日,衡东县草市镇38名申报2020年新增享受“两扶”对象(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接受了该县卫生健康局复核组的入户调查。这标志着该县2020年度新增“两扶”对象县级复核工作全面完成,全县共确认新增901人。

本次县级复核只成立一个工作组,由该局分管班子成员和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全体工作人员组成,坚持“一支队伍、一个标准”,对17个乡镇申报新增享受“两扶”对象进行全面复核,确保计划生育奖扶、特扶对象资格确认“零误差”。

复核过程中,县级工作人员坚持全面入户调查,按照政策口径严格把关,确保符合政策的一个不少、不符合政策的一个不多。复核组每到一个村,都要入户走访熟悉申报对象情况的知情人及邻居、亲属、村干部、本人等,查看核实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资料,认真了解申报对象的年龄、户口性质、婚姻史、生育史、收养史、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情况等。同时,把入户调查与政策宣传有机结合,面对面向群众宣讲计生利益导向政策,增强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理解和信任,提升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政扬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17/6381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