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开展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彤 编辑:陈亚男 2019-12-23 16: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df864d07da1ac8a0bf42d02aad5e7fe.jpg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周彤)为了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提升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降低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生率,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岳阳临湘市自4月22日起全面启动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乳腺癌、宫颈癌)工作。

活动开展前,临湘市卫健局合理制定项目方案,完善项目机制,进行多途径宣传,为活动造势。活动开展中,临湘市妇幼保健院专家组到乡镇为适龄妇女进行筛查,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019年2月份,47岁的赵女士,通过电视媒体和临湘市桃林镇横铺人卫生院发放的“两癌”宣传折页了解到女性“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她积极主动地参加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结果乳腺彩超发现右乳多发囊肿,最大29*19mm,形态不规则,内部回声低,可见少许血流,乳腺彩超分级为3级,建议进一步乳腺钼靶检查。通过免费转诊岳阳市二医院进行乳腺钼靶检查,结果显示:右乳占位性病变,疑是乳腺癌。该患者保健意识强,及时入院进行治疗,经手术治疗后目前病情得到有效控制,通过大力宣传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及时挽救了患者年轻的生命。

除营造氛围重宣传外,全市还开展了免费检查重服务,着重提升能力重质量。截至目前,临湘市已筛查9697人,筛查率达121.21%。查出:宫颈癌4人,原位癌3人,子宫内膜癌1人,乳腺癌6人;“CINI”13人,“CINII”12人,“CINIII”17人。专家组和妇幼专干根据筛查结果,对所有阳性对象进行追踪跟随管理。

通过此次活动,传播了政府对妇女的惠民政策,推进了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提高了广大育龄妇女自身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降低了“两癌”筛查对妇女健康的威胁,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周彤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23/6392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