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再次召开流感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易锐华 2019-12-23 16: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周丹)近日,在娄底市疾控中心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再次召开了娄底市2019年流感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娄底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罗琳等出席会议,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市疾控中心主任杨纲就娄底市2019-2020流感流行季高发时段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市流感发病早、发病多,鉴于流感病毒毒株变异快,人群普遍易感,流行趋势具有高度不确定性,预计娄底市流感活动水平将进一步升高,流行水平可能为近3个流行季的最高,在未来三周内,娄底市将进入流感高峰阶段,防治压力进一步加大。在政府等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娄底市开展流感防控工作比较早,但是呼吸系统传染疾病,极易传播,防治难度大。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敏具体介绍了全国、全省、娄底市的流感疫情情况,进行了疫情分析,对疫情形势做出研判,提出了防控措施。市疾控各科室负责人介绍了目前为止已经开展的工作,采取的措施。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芳萍就目前流感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很多宝贵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罗琳表示,各部门要从思想上、工作上以及人员安排上高度重视,突出重点、联防联控。要求疾控部门要加强监测、加强疫情预警、加强健康宣教、加强监督指导。下一步将向市政度争取更大支持;要与教育部门迅速沟通,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学校将防治知识传达到每一个家庭;各医疗机构要备好应急物资,做好医疗救助准备,尽量减少死亡病例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23/6392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