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2019年免费产前筛查助力出生缺陷防治

来源:红网 作者:李爱君 编辑:易锐华 2019-12-25 17:2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爱君)今年,娄底市卫生健康委牵头承担了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免费产前筛查工作,共完成免费产前筛查28170人次,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04.3%。

筛查出风险人群高风险+临界风险孕妇4036人,接受产前干预诊断人数(无创+羊水+四维彩超)3296人,产前干预诊断率:81.67 %。确诊异常胎儿 (2019年1月-9月)共计46例(B超11例、羊水35例),其中21三体综合征13例、18三体综合征5例,其他染色体异常17例,彩超发现严重神经管畸形11 例。46 例严重胎儿畸形全部进行了医学干预(均已引产),有效地减少了出生缺陷儿的出生。

为高质量完成这件关系到娄底市出生人口素质的民生工作,市、县两级分别成立了由卫健、财政部门联合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专家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形成了部门分工负责、协调推进的良好联动机制,足额保障了专项经费。同时广泛开展了社会宣传,全面发动服务对象自觉参加检查,提高覆盖率和参与率。卫健部门组织开展了专项项目培训,严格落实工作质量管理规范和工作流程,加强了产前筛查风险人群的随访管理和干预,提高了干预率和诊断率,进一步有效降低了出生缺陷发生率。

来源:红网

作者:李爱君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5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