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活动走进冷水江市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良杰 编辑:易锐华 2019-12-26 16: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f5c9af8e771dddd7fa995457b06b8a4.wm.jpg

活动现场。

8daef4e89cef005ef3727473a92a7c1.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良杰)12月25日上午,由娄底市卫健委、娄底市中心医院指导、冷水江市卫健局主办的冷水江市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活动暨“救在身边”急救操(娄底版)MV发布活动启动仪式在冷水江市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冷水江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乡镇中心卫生院(所)和民营医院的院长、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冷水江市公安局、教育局、应急管理局、消防队、汽车站、火车站、滨江公园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200余人参会。

活动现场,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副主任郭细军宣布发布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一起按动电子屏手掌按钮,共同见证活动开启,发布《救在身边》急救MV(娄底版)。随后,大家在观看了市急救公益微电影《爱与心跳》与市中心医院急救操团队带来的急救操表演。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帮助与会人员熟练掌握急救知识技能,并更好地向身边更多的同事、民众传播急救理念、传授急救技能,市中心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主任杨一丹带领急救科普团队,通过模拟情景、模型操作等方式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溺水及成人、儿童气管异物等急救知识授课和技能演示。最后,冷水江市蓝天救援团队为大家表演救援技能演示。

娄底市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活动暨“救在身边”急救操(娄底版)MV发布活动启动仪式还将在娄星区、新化县等县市区陆续开展。各县级人民医院也将承担起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活动的重任,负责对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急救技能培训与指导,让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在全市各县的各个角落遍地开花,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掌握到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良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7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