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健康中国(湖南)行推动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明辉 陈思雨 编辑:易锐华 2020-01-03 17: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f54ff3b398cf8fd475eac905ef04287.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杨正强 明辉 陈思雨)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宣传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1月3日,2019健康中国(湖南)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省妇联联合主办,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岳麓区疾控中心共同承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小芹,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唐玉萍、疾控处副调研员谢颖,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所(院)长唐细良、副所(院)长谢长俊等领导、专家出席,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肖小芹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指出,要把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环节,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进一步提高学校健康教育质量和学生健康素养。肖小芹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能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健康中国(湖南)行,为消除结核病危害,守护校园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颖介绍了健康中国(湖南)行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以及湖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他指出,我国已开始实施“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享共建健康中国”行动。为此,需要我们全社会,尤其是我们广大的青年学子共同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行动。

唐玉萍宣读了《守护健康,学以致远——防治学校结核病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共同行动起来,在谨守学校结核病防控“五关”、共筑健康校园的同时,积极带动师长、同学和家人,共同防护结核病,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美丽、幸福生活。

活动期间,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主任医师徐祖辉给在校学生开展了题为《学校结核病防治现状与策略》的专题讲座,从结核病与结核病的防控、学校结核病流行因素与防控现状、学校结核病防控策略等方面,讲解了学校结核病的预防措施、相关政策以及出现结核病疫情的科学应对方法。现场还举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志愿者签名活动,并为广大学生开展了专家健康咨询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对肺结核及其防治的认知,有助于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从而进一步推进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还将以健康中国(湖南)行为依托,继续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层,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结核病防治健康宣讲活动,助力健康中国(湖南)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明辉 陈思雨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03/6501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