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人民医院送医疗资源下乡 共建紧密型“医共体”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2020-01-09 16: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109145934.wm.png

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手术。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钟昱)近日,张家界市桑植县瑞塔镇的陈春华老人在该镇卫生院接受了由桑植县人民医院医生主刀的腹腔镜像胆囊切除手术,这也是县人民医院与瑞塔铺镇卫生院建立“医共体”后,首次开展的联合手术。

瑞塔铺镇64岁的陈春华因患胆囊息肉、胆囊炎在镇卫生院就诊接受治疗,主治医生结合其病情决定实施胆囊切除手术,考虑到其年龄高,体弱多病,麻醉风险大。该镇卫生院便向联系指导医院县人民医院发出邀请,由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主刀该切除手术。当天,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彭平医生一边为患者进行手术,一边耐心地为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作指导,陈春华老人的胆囊切除手术手术在医护人员近1个小时的精心配合下,手术高质量完成。

桑植县医共体于去年7月份正式组建并运行,县人民医院积极落实相关规定,分别与瑞塔埔镇卫生院、官地坪镇卫生院等6个乡镇卫生院成立一体化紧密性“医共体”。开展住院查房30次,门诊坐诊30次,业务及技能培训12次,共服务群众8000余人,县乡医疗资源得到优化配置,基层首诊能力得到加强,广大人民群众不出镇、不出乡便能享受到县级医院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

下一步,桑植县人民医院还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快建立“医疗服务信息平台”,推进“三项改革”的具体落实,健全医共体成员单位考核指标及奖惩方案;加强医共体政策宣传,制定“慢病”“大病”培训教材与规范、流程和手册,全方位地推进桑植县“医共体”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33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