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臀部长红疹瘙痒难耐 医生开出处方“一条秋裤”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胡孟娇 编辑:周曼 2020-01-10 11:4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胡孟娇)正在读高一的陈同学最近有点尴尬。近一周来,他的双侧股臀部长了一小片红疹,瘙痒不止,让他总是忍不住想去抓挠,“这个位置,太尴尬了!”最近降了温,瘙痒更严重,陈同学只好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皮肤科就诊。

皮肤科主任张英博给陈同学做了检查之后发现,这么冷的冬天,小伙子居然只穿了薄薄的一条牛仔裤,不禁问道:“你平常都是穿这么少?你妈妈不给你准备秋裤的嘛?”陈同学不以为然:“我妈准备了很多,但是钢铁直男是不能穿秋裤的!同学看见了都会笑话我的!虽然有点冷,但是我能承受!”

“你觉得ok,但是你的屁股觉得冷!”张英博解释,陈同学的皮肤红疹瘙痒问题,要考虑“股臀部冻疮”。臀部和股部冻疮是一种因寒冷导致的炎症性皮肤病,相对罕见。最早被称为 “小腿绀红皮病”,在1980年,被重新定义为与女性骑马相关的马术脂膜炎,因为在这项娱乐活动中,臀部、双下肢暴露在寒冷环境中,并且穿着紧身骑行服,导致血液供应不足,发展为冻疮。寒冷和穿单薄紧身衣物是诱发臀部和股部冻疮的主要因素,主要症状表现为瘙痒、疼痛的红色至紫色的丘疹、斑块、结节,严重的可发展为水疱和溃疡。

除了外用药以外,张英博还给陈同学开了一张特别的处方——穿上秋裤,注意防寒保暖。

张英博提醒,寒冬来临,气温骤降,市民朋友们尽量避免穿紧身的单薄衣物,若发现肢体有出现冻疮的迹象,应该及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患处外用保湿霜,如发现瘙痒、红肿的情况继续加重,则需及时就医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胡孟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4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