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人民医院开展纤维支气管镜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远 郑慧平 李钟胜 编辑:周曼 2020-01-17 17: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117152740.wm.pn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文远 郑慧平 李钟胜)近日,永州市江永县人民医院ICU收治了一位27岁的急性呼吸衰竭患者,患者病情危重,考虑不明原因肺部感染、吸入性肺炎,通过各位专家及ICU医护人员共同努力救治,第二天凌晨3点左右,患者病情趋于平稳。

为明确诊断及治疗,专家为患者行纤维支气管镜下肺泡灌洗治疗,患者呼吸好转,给予停用呼吸机。经过3天的精心治疗后,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康复治疗。

纤维支气管镜是江永县人民医院2019年4月1日ICU成立以来,开展的又一项新技术。该患者是江永人民医院首例纤支镜治疗患者,临床效果良好。这是江永县人民医院继创建二等甲级医院以来,持续为群众开展健康服务新项目的一个缩影,也标志着该院ICU科室的业务技术、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目前,江永县人民医院ICU可常规开展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治疗、重症超声技术、可视喉镜下气管插管及困难插管、经皮气管切开插管、CVC置管、中心静脉压监测、动脉置管及有创血压监测、膀胱压监测等一系列抢救治疗项目及护理。

随着持续床旁血液净化、PICC等一系列新技术的开展,江永县人民医院ICU的业务水平将更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为群众的健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远 郑慧平 李钟胜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2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