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传统文化魅力 上百市民长沙南湖医院写春联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煜 编辑:易锐华 2020-01-19 14: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af89334e54dc7c0fb70946263b96e28.wm.jpg

活动现场。

a8fc105872e1a09c180d16eb093edf4.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煜)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弘扬传统文化,活跃新年氛围,1月18日上午,由长沙南湖医院、长沙南湖和睦医院、天剑社区、向东南社区、招商银行长沙南湖路支行联合主办的“写春联喜迎幸福年 弘传统点赞新时代”大型传统文化活动在长沙南湖和睦医院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党员代表、社区居民、书法爱好者及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100多人参加。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伴随着春联的喜气,热情高涨的书法爱好者们三五成群就座,他们一边讨论,一边手执毛笔,在大红的春联纸上挥毫写下新春祝福,再一起赏析。小朋友们则围绕在大人身边,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每个人都笑脸洋溢。来自社区的居民及志愿者们,有的帮忙挑选对联内容,有的帮忙传递纸墨,大家一起收获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之情。

“大家一起写春联,是对春节的期盼,就算写得不好看,也比买来的‘春联’有味些。”向东南社区居民李大爷表示,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长沙南湖医院写春联活动了,浓浓的年味尽显在“中国红”的对联纸上,让大家一起重温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洋溢着春节的欢乐。

“写春联不仅留住了传统韵味,也包含对传统文化的敬畏,让老百姓在新时代里重温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长沙南湖和睦医院院长夏文辉表示,写春联活动已成为长沙南湖医院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方式,今后还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文化活动,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

本次活动现场观众还义卖了部分春联,所得款项将与长沙南湖医院的爱心捐款以及一些新年物资,一起送到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春节的祝福,帮助他们温暖过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煜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5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