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测体温、做消毒,岳阳楼区24小时部门联动共筑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曾兰花 编辑:周曼 2020-01-25 16: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人员对入岳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严格检测高速路上进入的车辆

针对辖区农贸市场进行严格清洗消毒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曾兰花)“新年好!给您测下体温,感谢您配合!”1月24日8:00起,在杭瑞高速冷水铺收费站,只见数十名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的“全副武装”人员,正在对入岳乘客进行快速体温检测。

1月23日23时50分,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岳阳楼区各相关单位严阵以待,全部进入一级战备状态。24日早晨,岳阳楼区启动高速路口出口24小时乘客体温检测措施。

1月23日,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指挥部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在农贸市场下发了5000份《至市民朋友的一封信》,24日在各市场张贴了休市公告。活禽市场休市后,全区已发动600余人次值班巡查,对辖区34个农贸市场进行清洗消毒,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做到“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日一检查”,农贸市场全面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和活禽。

疫情防控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利用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短信、宣传栏、视频播放、宣传车、上门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印刷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10000份、制作专题宣传栏200多余块,上门面对面宣传1000余户,发送科普短信50000余条,推送微信公众号消息29次。

同时,综合执法组每天安排两组执法人员,就区属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督查。组建的19个医疗队在辖区各个机构坚守岗位进行预检分诊,及时掌握第一信息。

全面动员、全员参与,防控疫情,全区在行动。一次次值守、一次次消毒,凝聚成众志成城的力量,守护着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曾兰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5/6649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