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逆行者!长沙市第四医院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到防控最前线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陈亚男 2020-01-25 21: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1844c871aa4505ecf83d9bea146cb84.jpg

医护人员工作中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易征洋 陈亚男)“我郑重向党组织申请,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请组织批准!如国家有需要,我也愿意到相关疫区参加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近日,在长沙市第四医院的工作群里,近百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申请加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前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医护人员纷纷放弃休假以及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自愿报名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前线,退掉高铁票、飞机票,毫无怨言。经院领导研究决定,最后由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穿上防护服,走进医院发热门诊,踏上了逆行的征程。

上前线,意味着冒险,意味着战斗,值此万家团圆的时刻,4名医生和6名护士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身穿防护衣,手持体温计,认真询问病情,详细查体,这些看起来有点“臃肿”的人,是这个冬天最美的逆行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呼吸科医生,我郑重向党组织申请,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请组织批准!如国家有需要,我也愿意到相关疫区参加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呼吸一科副主任医师吴杰说,自从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她作为呼吸科医生一直密切关注事态发展,3天前就主动放弃春节放假安排,积极参与备战工作。在1月21日便写好请战书,并第一个向医院党组织报名到医院发热门诊工作。

麻醉手术科的护士朱展辉,作为一名90后护士,她平时工作认真,对待患者亲切细心。她说:“护理工作必须要十分仔细,病人不能因为我受到伤害。”日前,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紧急成立了应急小组,24小时开放发热门诊,朱展辉毫不犹豫毅然报名,坚守发热阵地。目前已经值班三天,防护工作开展井井有条。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危难面前,他们都选择迎难而上,那份责任让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5/6649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