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四医院疫情防治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陈亚男 2020-01-26 19: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杨芳 记者 陈亚男)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指示精神,近日,长沙市第四医院及时组织医务、护理、院感、门诊等多科室召开专题会议,制订了《长沙市第四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防控工作。

医院组织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专项培训,培训课程涵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防控等相关知识,提升了医务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了医务人员对该病的救治与防控能力。积极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健康教育和防病宣讲工作,让防治知识普及到每一位职工及家属。同时,医院指导做好分级诊疗,流行病学调查、登记,发热门诊等工作。

1月24日至26日,医院组织医务、护理、院感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新冠疫情部署相关工作,检查全院各科室医疗工作,时刻提醒坚守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需及时清点补齐应急备品,强化培训,确保应急有备。并对所有入院人员全部进行体温测量,加强医院内部消毒。若医务人员发现符合病例定义的观察病例,需立即进行隔离治疗,组织院内专家在2 小时内进行会诊,采集标本进行常见呼吸道病原检测,让患者得到最快地检查和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0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