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医院“不打烊” 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孝谊 彭璐 编辑:陈亚男 2020-01-26 23:4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易征洋 陈亚男 通讯员 刘孝谊 彭璐)2020年的春节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的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平凡,全国人民都投身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防疫战里,湖南省肿瘤医院的白衣战士一直坚守在防控治疗的第一线......

坚守早已成为习惯,为疫情防控做好准备

??3.jpg

大年初一的中午,在湖南省肿瘤医院ICU科室内,32岁的戴晓薇医生一边记录着病例一边观察着患者的状况。由于有两位重症病人需要照顾,她和同事只能轮流着抽个空隙去扒一口饭。

这是戴晓薇工作的第八年,也是她连续值班的第八个春节。已经习惯了缺席团圆饭的她表示,今年的她心里确实还有点儿不是滋味,但比起正在前线抗击疫情的同行们来说,她觉得自己既是幸运的,也是遗憾的,因为自己的处境远比抗战一线的同行要安全和舒适,但由于不能并肩作战一同加入到疫情现场,她不禁感到些许亏欠。

“既然不能守在前线,那我的责任就是守护好科室的重症患者,学习好疫情防控举措,为节后迎接患者返院时可能出现的高峰疫情防控做准备。”

医护主动请愿,随时准备驰援武汉

??2.jpg


同样的情景也正在18病区的病房里上演着,四十几岁的骨肉瘤患者张女士因病情危重而不得不在除夕之际留院接受治疗,值班医生李林勍带着护士李艳倩一直陪在她左右。

患者张女士偷偷地告诉我们,自己的病情“拖累”李医生和李护士不能回家过年,她感到很过意不去。但在李林勍看来,当前正属于疫情事件攻坚克难的关键期,与前线的“白衣战士”们相比,他的坚守不值一提,现在的他只希望武汉的同行们能挺过难关,自己会全力以赴的做好节后患者回院的防控工作,绝不畏惧,如有需要,他更会毫不犹豫冲锋在前。

这不仅是李林勍的个人想法,更是湖南省肿瘤医院数百名医护人员的共同心声。自除夕之夜起,省肿瘤医院各科室主任陆续收到医生护士们的“请愿信”。大家主动请缨,纷纷表示,只要组织一声令下,自己将第一时间加入救援队,前去支援武汉。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孝谊 彭璐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1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