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近百名白衣天使誓师抗击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李晶 编辑:陈亚男 2020-01-27 14: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4511e8a8a41ce4691eb870ce67fe7b2.jpg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易征洋 陈亚男 通讯员 李晶)“我志愿加入‘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医护救援队’,立足本职,勇往直前,关爱生命,敬业奉献,同心协力,战胜困难,坚决打赢防治‘新冠肺炎’攻坚战。”1月27日上午7:50,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90余名医护代表,在到医院门诊大厅,参加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誓师大会。大家举起右手,向着党旗庄严宣誓,自己将带着战胜的决心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副院长刘鸣江的领宣誓下,短短65个字让大家热血沸腾。宣誓完毕,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院长冯永、党委书记彭骅先后对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与鼓励。冯永说,我们从来不惧困难,要迎难而上,平安归来,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分钟宣誓结束,所有医务人员精神饱满进入工作岗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杨红忠立刻赶往呼吸病诊疗中心大楼巡查七大病区并布置工作,杨红忠坚毅地说:“作为医生,我们热爱生命,敬畏生命。面对病毒和疾病的挑战,我们怀揣救死扶伤的‘初心’,团结一切医疗技术力量,自愿战斗在与疾病斗争的前线,坚守岗位。”

此时,儿童感染科护士长杨琦已经回到感染病区,穿戴好防护服正在为患者提供服务。进入特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杨琦就主动与家人进行了隔离。“已经14天没有和女儿在一起了,想她的时候就通过微信说上几句话。”杨琦笑着说,非常时期,女儿还是比较理解的,就是担心她,变得特别唠叨了。科室其他同事的孩子也这样,大伙都自我揶揄地说,总算轮到小家伙们担心我们了,不容易呀。杨琦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不是不怕,只是我们身后有父母子女,有爱人朋友,保护他们是我们内心想要履行的责任。”

截至1月27日9:00,医务部已经收到全院650余名医护人员的志愿报名表。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李晶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