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全力出击抗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周小玲 编辑:周曼 2020-01-27 14: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东红 周小玲)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迅速扩散蔓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娄底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娄底市卫生健康委迅速行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守护娄底人民的安全和健康。

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全力备战。1月22日,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召开职工大会,宣布取消2020年春节放假。1月23日,娄底市卫生健康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宣传舆情组等七个小组,并全员就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全天侯值守,加强应急管理,应急力量实行24小时备勤。截至目前,召开了9次部署会、推进会,下发了20余个文件。近20人中断休假,疫情综合防控小组成员连续多个晚上通宵达旦加班加点。

全程防控,指导组分赴县市进行指导。1月19日,娄底市委市政府就疫情防控作出了前期安排部署,市卫健委系统成立防控工作小组,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组织了三个指导组分赴各县市区进行督导指导。1月22日,成立5个联合督查组,奔赴5个县市区有关乡(村)开展联防联控落实情况、重点人员排查情况、定点医院防控和救治工作落实情况、市场医用物资储备及价格管控情况的重点督查。

超前布局,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进行紧急拨款100万元,负责疫情防控必需的药品、试剂、防护用品等采购。组织市、县医疗单位,认真开展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实验室检测、医疗救治、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内容全员培训和演练,提高了防控和诊疗能力。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的原则,充分发挥专家组和定点医院的作用。截至目前,娄底市中心医院等已安排足够床位作为救治和隔离病房。各县(市区)人民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作为定点救治单位,全市确定25家发热门诊诊疗单位,各项安排部署已全面到位。动员全市卫健系统全力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组织了由35人组成的医疗救助队支援武汉疫区。

广泛宣传,提升防控意识。1月24日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致武汉返娄来娄朋友告知书》,动员全市市民自觉配合、主动参与,努力为防控工作出力。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利用报刊杂志、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方式登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8期,发布《健康过大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想知道的看过来》系列知识进行宣传。娄底电视台综合频道、新娄底、娄底新闻网、娄底广播电视报、广播电台、娄底日报、娄底晚报等不间断更新健康科普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周小玲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