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希望爸爸妈妈把病毒打到外太空!” 儿子向春节值守的护士妈妈表达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欢 刘丹 编辑:易锐华 2020-01-28 20: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杨岢岚正在工作。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黄欢 记者 刘丹 )“希望爸爸妈妈能把病毒打到外太空!”听到儿子在视频中童真的话语,那一刻,身为护士的杨岢岚忍不住泪目,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和付出。

杨岢岚是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五科的一名护士,同时也是一位二胎准妈妈。今年春节,她原本承诺了与孩子一起过年,却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改变了原本的计划。看到医院医护人员紧张,杨岢岚选择了除夕夜留在科室上班。离家前,她反复跟儿子解释,为何除夕不能陪在他的身边,只是害怕他孤单失落,只是担心没能履行喜庆的诺言。

除夕晚上,杨岢岚的婆婆录了一段视频给她看,在视频里可爱的孩子说:“我的妈妈叫杨岢岚,在省妇幼妇五科上班,她的肚子里现在住着一个小妹妹(小弟弟)。妈妈说,她要去上班了,因为很多阿姨的肚子里面也有小弟弟、小妹妹需要她的照顾。等把她们照顾好了,小弟弟、小妹妹就能和她的爸爸妈妈见面了,那时候也就回到我身边来陪我了。”杨岢岚说,孩子还小,说这些话代表着家人对她选择的认可,对她工作的支持。

与杨岢岚一样不能陪在孩子身边的还有孩子的爸爸。杨岢岚说,孩子爸爸在机场上班,春节期间一样有任务在身。儿子在视频中为爸爸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他说:“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得像解放军叔叔一样去保护他们。爸爸要在第一架飞机起飞前就得穿上志愿者的衣服,戴上口罩、手套给每一位旅客量体温,在最晚一架飞机飞走后才能回家。”

视频最后,儿子的话让杨岢岚觉得十分暖心,他说:“我想我的爸爸妈妈应该就像超人一样,能够把病毒打到外太空去,这样地球上的人们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

看完儿子的视频,杨岢岚感慨,除夕夜,站在护士站里,也许这是她今年最孤单的时候,却是最不孤独的时刻。很多跟她同龄的护士早已在抗击新型肺炎的一线,像她爱人一样的更多的工作者也在不同的岗位筑起了爱的防线。与儿子的愿望一样,她希望她身后的人都能安然无恙。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欢 刘丹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6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