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为守护大家 他未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来源:红网 作者:王礼保 编辑:易锐华 2020-01-29 10: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岳阳妇幼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礼保 记者 周曼)“老父亲,请原谅儿子不能尽孝!”大年初三上午,正在医院指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建军接到噩耗:处于弥留之际的老父亲去世了。而当时,为了防控疫情需要,黄建军忍住悲痛,辞别父亲返回岗位,没想到尽责却没能尽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执行省市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岳阳妇幼人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服务使命,紧急行动来来护卫巴陵妇幼安康,涌现了一件件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医院医务科、护理部、传染病管理科、设备科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放弃春节休假,大年三十、正月初一均坚守工作岗位;各临床医技科室医护人员自愿写下“疫情请战书”,按下红手印,请求“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参加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大年初二,黄建军在父亲弥留之际,毅然离开父亲回到工作岗位,却留下了永远的遗憾;急诊科主任蔡家平舍小家为大家,大年三十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中餐、晚餐都在工作岗位上吃盒饭,放弃照顾自己6个月大的孩子,守护他人孩子的健康;儿科主任欧阳剑平,初一早上完成科室查房后,又主动请求坐发热门诊。妇科主任李春香代表科室主动请缨,如果发热门诊医生24小时排班缺人,妇科医师参加培训后可支援发热门诊……

“生命重于泰山,守护妇女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我们初心,市妇幼保健院将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们这样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礼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7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