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医药学院附一抗疫应急增援战队集结誓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编辑:刘丹 2020-01-29 16: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誓师动员大会。

??2.wm.png

医务人员签下自己的名字。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晖)“我自愿加入医院抗疫应急战队,服从安排,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积极待命!”1月27日,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抗疫应急增援战队誓师动员大会,百余名医疗业务骨干主动请缨,随时准备奔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院防控一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刻不容缓。作为怀化市疫情防控组长单位和怀化两家定点医院之一,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力量开展防控工作。随着疫情发展,该院发热门诊、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一线岗位工作量急剧加大,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就诊高峰,该院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征集抗疫应急增援战队的倡议,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神经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徐国耀说:我随时听候组织召唤,自愿申请报名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党委行政动员部署后,广大医务工作者顾全大局,挺身而出,30多个临床医技科室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参加抗疫应急增援战队。血液肿瘤科护士罗群今年30出头,身为党员,有过重症医学科轮科经历的她被安排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张慧芳回忆当时的场景:“增援的事我才刚说出口,她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显微外科的工作群里倡议一发出,大家争先恐后报名:“我去!”“我也去”“我报名!”每个简短有力的回答背后,是强大的职业使命感在支撑着他们。

目前,按照该院统一部署,各专业战队队员接受相关培训,积极投身发热排查、预检分诊、追踪管理、医学观察、体温监测等,严防疫情传播,扎实开展病例隔离、流行病学调查、检测诊断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等工作,确保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晖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8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