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产党员”是她们共同的名字

来源:红网 作者:粟青梅 编辑:周曼 2020-01-29 20: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护理部主任郑朝晖(左)与范朗(中)指导病人就医。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粟青梅) “以前在儿科,我爱人会发来信息问我什么时候回家吃饭,现在都是问我什么时候回家睡觉了”。1月29上午8点半,身着白衣戴着口罩,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发热门诊巡查的门急诊科护士长范朗对宣传科工作人员开玩笑地说。很无意的一句话,却让人莫名心酸。

“我是老党员,又有临战经验,更要挺身而出!”

范朗,41岁,2008年火线入党。那时,她还在急诊科当护士,不到30岁,略显稚嫩。现在看起来,眉宇之间更多了一份自信、沉稳。她回忆说:当看到医院召集志愿者赴汶川抗震救灾,就第一时间报了名。5月13日,她作为第一批湖南长沙赴川救援人员出征,每天做得最多的工作就是换药、消毒。有一个幸存的小姑娘叫李钰,每天来站点换药,渐渐和范朗熟识。当年五月底,范朗回长沙,也把她和她的母亲带回长沙,找了医院附近的一个的宾馆免费提供住宿,还每天在医院帮她换药。直到几个月后小女孩痊愈回家。

就在年前,担任过7年儿科护士长的范朗走马上任门急诊科护士长。虽然说在急诊科工作多年,但还是有很多工作要交接。随着医院发热门诊开放,她的事情更多了。她介绍:“大年三十晚上两点,接到儿科夜班护士的电话,说有一位从武汉来的2岁小儿,发烧达39度多。虽然刚离开儿科,进行了初步的交接,但护士还是习惯于找我,于是我就在电话里指导她按照流程进行处理,直到小孩到发热门诊留观排查”。

据了解,春节七天,范朗基本每天都“泡”在医院。为护士进行学习培训,完善规范就诊流程、指导消毒……“我是老党员,也在急诊科、儿科等多个岗位工作多年,又有临战经验,关键时候更要挺身而出!”范朗声音有些嘶哑,但语气坚定,神情坚毅!

“虽不能上前线,也要坚守岗位做点贡献!”

大年初三上午,护士长何凤贤在急诊科门口指导护士工作,查看相关流程是否到位。看到有病人口罩没有带好,还细心地给予指导。

何凤贤,42岁,中共党员,长沙市优秀护士。从事护理工作已23个年头,2006年医院本部开业就在急诊科工作,2010年担任护士长。急诊科是一个大科室,有分诊台、留观室、换药室、抢救室、还有急诊ICU。科室人员多,抢救任务重。在这里,日均收治300余名患者,争分夺秒的抢救考验着这名护理“领头雁”的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一到科室,她就调动科室人员,协助分诊护士做好预检分诊,开通绿色通道,指导抢救室护士做好气管插管配合、建立静脉通路补液输血、配合医生清创缝合……

何凤贤已经记不清多少个除夕在抢救病人中度过,今年更是马不停蹄地奔波在病房。实际上,她一直带病坚持工作。去年,她患了重病,经治疗后病情缓解,目前还在坚持服药。看她疲惫的身影,一会儿在抢救室看物质配备,一会儿在医生诊室引导,碰到同事关心地询问,她总是微笑着说:“身体还好,不碍事。”

为了照顾何凤贤,医院已在年前将她调整至老干科,但她还是坚持春节期间值守岗位。“我还有一些工作要交接,也可以帮助同事做点事,这些年都习惯了这么过年!虽不能上前线,也要坚守岗位做点贡献!”何凤贤说。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范朗、何凤贤,她们为爱坚守,为生命护航,只为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管身在哪个岗位,不论处在什么情境,共产党员是她们闪亮的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粟青梅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9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