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县第五人民医院医生苏杭菊工作日记

来源:红网 作者:苏杭菊 编辑:周曼 2020-01-30 13: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儿子写给苏杭菊的留言。

编者按: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全国。为了早日把疾病控制下来,湖南许许多多医务工作者放弃团圆的机会,奋战在防疫一线。见字如面,纸短情长,平江县第五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苏杭菊写下了日记,记录自己的工作与内心。

苏杭菊工作日记节选

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以来,我们科室的医生被派去高速路口排查外来返乡人员了,为了保证医院工作的正常运转,医院所有行政和医务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全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每天,我戴上口罩、帽子,收治着各种各样的患者,在治病的同时,我要小心翼翼的保护好自己,因为我知道,保护好了自己便是保护好了家人和周围的人。

为了防止感染,整个春节假期,儿子和女儿分别放在了外婆和奶奶家。前两天,为了做到更好的隔离,很多高速路口已经封路。考虑到自己在医院上班,担心周边的人怕我携带病毒回去,我已经自觉没有回老家了,也已经几天没有看到孩子们了。

今天,是我的晚班,爸爸通过微信给我发来了一张儿子给我的留言,上面写着:“妈妈,您在医院上班,千万要保护好自己,记住每天戴口罩,不要感染了病毒”。儿子的话顿时让我感觉心头暖暖的,儿子长大了,知道关心我了,突然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放心吧,我一定会保护自己,等疫情过去了,我就回去接你们。等到春暖花开,阳光普照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抗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苏杭菊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0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