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结号已吹响 岳阳妇幼人严把疫情防控关口

来源:红网 作者:王礼保 余丹 编辑:周曼 2020-01-30 13: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医护人员对高铁站进出旅客进行测体温、作登记。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礼保 余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严峻,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快速反应、加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下午16时,医院按时全面接管随岳高速岳阳出口和高铁岳阳东站两个点的防控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积极响应应急指挥部的指令,立即向全院医务人员发出号召,征集51名志愿者,不到10分钟,就有30多名志愿者报名。截至1月28日12时,志愿者报名人数达134人。28日当天,医院对外派随岳高速路口和高铁站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培训会议由院长黎珊主持。

1月29日,在高铁岳阳东站,从清晨6点半至深夜23点半,市妇幼保健院20余名党员、医护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对高铁站进出旅客进行测体温、作登记,排查每一位发热病人。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卓、院长黎珊来到高铁岳阳东站进出站口检疫点,“你们辛苦了,值守晚班的同志更要注意保暖、注意安全,科学防控,特别注意自身防护。”陈卓书记非常关心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陈卓书记、黎珊院长还送来了取暖器和医疗废物垃圾桶,当听说刚刚新安装了热仪器,可以快速检测人体体温,提高检测工作效率,陈卓十分高兴。

在随岳高速岳阳出口,市妇幼保健院的外派守点人员24小时四班三倒轮岗值守,“您好,请出示身份证、配合测量体温。”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内的司乘人员亲切地说。陈卓书记叮嘱值班人员:“要及时将车辆引导到指定地点,注意自身安全,测量体温不漏一人,对发热病人一定要问清流行病学史,登记详细信息,办好移交手续。”

市妇幼保健院的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和平年代的“白衣战士”,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面对新冠疫情,勇担社会责任,不负人民重托,全力阻击疫情传播,勇敢的做一名“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王礼保 余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0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