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她累晕在病区的隔离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芬 编辑:周曼 2020-01-31 17: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为了减少暴露机会,医护人员每个班次最少坚持4—6小时。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陈芬)“陈老师,刚刚我们病区一名护士晕倒在了隔离区。”1月28日凌晨,电话铃声划破寂静的夜空,临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护理组长李丽哭着报告。

1月25日,大年初一,临湘市二人民医院被确定为临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1月26日,定点医院投入使用,收治5名医学观察的发热病人。1月27日,增加至8名医学观察病人,其中1例确诊病人,3例疑似病人。疫情形势严峻,医疗护理任务繁重。由于防护服装备笨重不透气,普通人穿戴后只是坐着都觉得辛苦,为了减少暴露机会,医护人员每个班次最少坚持4—6小时,不吃不喝不拉不睡,体力严重透支。

1月28日凌晨4:00,准备下班的隔离病区护士陆亚莉,准备洗手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却因体力不支晕倒在病区。好不容易在同事焦急的呼喊声中苏醒,又在两人搀扶着下楼梯时同时摔下5级高的楼梯,所幸的是两人并无大碍。

临时组建病区,最紧缺的还是医护人员,第一批进入隔离区的医护人员都是自愿报名的,2个小时,一支40人的临时医疗团队组建起来了,有的写了下了请战书,有的发来了请战短信,有的电话报名。“每个人都是家里的宝贝,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作为一名护士,这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我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报名。”这是一名产科护士的申请宣言,更是打赢这场战役的强心针。

“我还只有35周,没有问题,应该没有这么快生,护理人员的情况我最清楚,还是让我留下来吧。”疫情来袭,院领导劝说身怀六甲的护理部主任程锦回家休息待产,她坚定地申请留下来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孕晚期的她从未退缩,双腿严重浮肿,宫缩来袭,险些早产,也只是草草处理,继续坚守岗位,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每日四查,一次不落,为一线护理调兵遣将、保驾护航。

初心和使命不是说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在重大疫情前,人医都是一条战壕里的战“疫”人,坚韧的背后更多的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芬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6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