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人群策群力 共克疫情时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青霞 编辑:向婉 2020-02-03 18: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红网时刻2月3日讯(通讯员 李青霞)1月30日,湘企爱尔眼科向武汉大学基金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4万余名爱尔人作为这个大家的一员,在疫情蔓延之际,体现了大无畏的家国情怀。在决定向武汉大学基金会捐款500万元后,为共抗疫情,湖南省区、安徽省区、云南省区、吉林省区、辽宁省区、山东省区、甘青宁省区、黑龙江省区、江苏省区、深圳特区等各省区爱尔在集团的号召下,纷纷组织捐款捐物,将抗疫一线最紧缺的防护物资拿出来送往一线。

滨州沪滨爱尔:“挤出”防护用品

2月1日,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向滨州市慈善总会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10000个,医用一次性手套2000副,医用帽2000个,护目镜200副,手术衣100个,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致公党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綦跃勤表示,当前,疫情严峻复杂,最紧缺的物资就是医用防护用品。我们通过医院自身的渠道筹集护目镜等专业防护用具,并多渠道、最大限度地筹备消毒防护用品。虽然目前医院的防护用品十分紧张,但是我们还是尽量节约少用,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挤”出部分应急防疫医疗物资捐赠出来,支援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这是沪滨爱尔眼科医院全体员工的共同心意,希望能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南京爱尔古柏医院:调配100副护目镜

1月30日,在抗疫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南京爱尔古柏医院辗转多处协调,共调配100副护目镜,分别捐赠给高淳区卫健委、高淳区红十字会。

阜阳七院爱尔:捐赠500副防护镜

2月1日,阜阳七院爱尔眼科医院在疫情严峻的非常时刻,听闻辖区内定点医院急需各类防护物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的自身安危一直牵动我们的内心,在集团的多方协调下,筹备物资,向颍东区卫健委捐赠500副医疗防护镜。

延吉爱尔:捐赠体温计、测温仪

疫情蔓延期间,延吉爱尔得知卫生行政部门、社会医疗工作者协会、街道筛查工作需要体温测温仪,即向延吉市卫计局捐赠了红外线测温仪1付、体温计40支;向延吉市社会医疗工作者协会捐赠了体温计10支;向延吉市公园街道捐赠“红外线测温仪”2付、“一次性口罩”80付、“一次性手套”50付、“8.4消毒片”500片。

西宁爱尔:有令必达,上前线。

西宁市卫生健康委指令一下,西宁爱尔90后护士宋连娟、冶晓梅主动请缨,奔赴为医学观察期人员进行生命体征监测,观察护理的疫情防控岗位;住院部医生唐太伟,马泰贺,周玥,手术室护士长高梦莹,屈光护士长李爱祖,门诊石园园主动报名,即赶赴西宁市八一路客运中心,为进入西宁的相关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排查和防控工作。

连云港爱尔:英勇延续,我来上

“我参加过2003年的非典,我报名”,2月1日,在获悉连云港市卫健委需要选派两名护理人员参加疾控中心防疫工作后,连云港爱尔眼科医院第一时间发动报名,全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经过慎重考虑,最终决定由手术室护士长李学、住院部护士杨柳加入连云港疾控中心防疫一线。

白山爱尔:疫情蔓延,主动为患者送药上门

疫情当前,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外出、不聚会,但急性眼疾不能等,急需用药不能停。大年初六,白山爱尔眼科党支部书记赵旭刚了解到马姓患者急需贝复舒眼用凝胶和可乐必妥,为保证患者的眼健康和人身安全,他主动“请缨”, 为患者送药上门。

沈阳爱尔:专家主动连线,指导患者用药

非常时期,为保障来院患者的安全,建议可延期患者等疫情有效控制后再行诊治;对疫情蔓延期间不便外出的患者送去用药提醒……大年初八,沈阳爱尔眼科院长赵平亲打70余个电话,预约复查改期,指导患者用药,通过电话线将爱尔的专业与温情送至他们身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青霞

编辑:向婉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80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