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记一名冲在抗“疫”前线的“斗士”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桂平 编辑:向婉 2020-02-04 17: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刘桂平)“我们是“5+2”“白+黑”24小时值班,如果县市区或医疗机构报疫情过来,我们就会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置。”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室主任刘建军如是说。

快速的语调成了他近半个月来的写照,因为他每天说的话、等待他处理的工作比平常要多十倍,并且每项工作都要以最快的速度去完成。

2020年1月31日上午,终于预约到了刘建军,我与黄记者走进应急指挥中心,一眼就瞧见了刘建军,疲惫的眼神、凌乱的头发,看来他又是一个通宵战。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敲打键盘、接报告疫情电话、编辑疫情数据、核对疫情信息、指导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的忙碌身影,大家各司其职,刘建军见到我们到来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接受了简短的采访。原打算让他坐下来好好聊一聊近期的疫情,交谈中他又接了一个紧急电话急需外出流调,采访就这样被迫中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应急中心每天中午12点和凌晨24点及时要给省里报数据,常常为了核实数据的准确性,有时就要延长到两三点;饿了,我们就吃泡面充饥,大年三十到初一晚,刘主任没回家,就在办公室打了会儿盹,把办公室当成了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心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随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娄底疾控人都自愿放弃了春节休假,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时刻准备与“抗疫”奋战到底。自娄底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他作为科室主任,既要负责信息上传下达,电话轮番督促,起草各种防控方案、制定规范工作流程、培训应急队员、清理应急物资,又要到最前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参与应急处置,还要接听市民咨询电话。刘建军忘我工作、甘于奉献成了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旗帜。急传室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30多岁,在刘主任的带领下,他们奋力前行,用精湛的专业技术和强烈的责任感,坚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刘建军作为一名党员,视疫情为命令,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疾控人在关键时刻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彰显了疾控人在重大疫情面前、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的责任和担当。

在这个时刻,我不敢道声“新春快乐”,因为我知道,他快乐不起来,最大的愿望是疫情快点停息,能回家美美地睡上一大觉,睡到自然醒。

让我们向一线的疾控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问候一声:“疾控人,你们辛苦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桂平

编辑:向婉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