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第三批医生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粟青梅 编辑:周曼 2020-02-05 17: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3.wm.png

医院派出医护人员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驰援。

红网时刻2月5日(通讯员 粟青梅)2月5日清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办公楼下,三名医生整装待发,这是医院第三次派出医护人员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驰援。

院领导以及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等职能科室负责人纷纷前来为这批“逆行者”送行。出发前,院长周继如和三位勇士依依惜别。他介绍了自己从事非典防治工作的经验,以及当前的疫情形式,希望队员们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互相帮助,做好自身防护,期待凯旋。

此次出征的是东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曾国里、本部急诊科主治医师李明、东院重症医学科医师王日新。“我们平时就像兄弟一样,他出征,我肯定要送!”一大早, 科主任罗湘辉就开车带着曾国里从东院赶到星沙本部,同行而来还有护士长黄敏、医生罗凯。这支队伍中,王日新是共产党员。他的爸爸一直站在旁边,安静地看他和同事话别。党委书记邓雄飞了解到王日新爸爸一早赶来为儿子送行,上前问候。

王爸爸是长沙县黄花镇的一位村支书,也是老党员,听到儿子报名赴前线支援,他非常赞同,但这位父亲内心仍是十分不舍,轻轻拥抱、合影,目送着儿子走上救护车。李明拖着一个行李箱上车,随身还带着一个小袋子,这是妻子为他精心准备的行囊。李明的妻子是静配中心的主管护师成霞,因要上班没来相送,但在临行前夜仍在为他整理行李,还准备了早餐。

副院长黄征宇、吴小宁参加欢送仪式。医务科、护理部还贴心地为队员们每人带上一份医院熬制好的预防病毒协定方中药汤剂,几十个中药香囊、供队员们平时使用的口罩近千个以及消毒液等。

8时30分,3名医生在领导、家人、同事的嘱托和祝福声中,踏上了抗击疫情的第一战场。疫情在前,他们选择了逆行而上。

来源:红网

作者:粟青梅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8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