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金银潭第9天:我希望,他能早点站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易锐华 2020-02-05 22: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83fa1926525b84c6753c32b80c2f748.wm.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刘丹 通讯员 邓磊报道

时间:2月4日

记录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李湘湘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在金银潭已经上了两套班,也就是三班倒,一套班包含中晚夜班。在这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那些清醒和我可以交流的病人。记得,其中一个病人,是一个介入科的医生,因为给病人做介入时被传染。治疗中,他被给予了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因为生病不能好好进食,也不能下床大小便,所以,做这些很普通的事情都需要我们帮助。其实,他的心里也挺无助。每当我给他喂食物后,或是清理排泄物后,他都会说一句“谢谢,对不起!”其实,听着也挺心疼的,本来他是医者,却因为这场突来的病毒而倒下。我希望,他能早点站起来,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阵地上,我们并肩作战。

来金银潭9天了,物资仍比较匮乏,防护服换成了黄色的工业防护服,这种防护服比之前白色那种防护服更加闷热,刚穿上还没开始工作里面就已经开始冒汗,憋气得不行,每走一段路,都感觉自己要窒息了。无论有多难,阵地必须坚守!夜里收治了一个82岁的爷爷,情况很差,刚到病房就发生了心脏骤停,马上实施心肺复苏,这是我从医以来,第一次穿着这么闷热的防护服,给病人做心肺复苏。手臂心脏按压,防护服里面就一直在下雨似的流汗,但是又没办法用手擦汗,那种感觉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工作的前几个小时是闷热的,到最后几个小时就是顶着湿透的衣服发冷,有时候担心自己,还没被感染就先感冒了。我希望,我这身高1.58米、体重95斤的身躯一定能够坚持到战役胜利的那一天!

此刻,心中有着比任何时候都强烈的愿望:想念家的味道,想念工作之余健身、逛街的时光,想念以前热热闹闹的长沙。我希望,这场疫情赶快结束,我们可以相拥而笑!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90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