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毛合望 筑牢第一道防线的守护天使

来源:红网 作者:张辉 编辑:易锐华 2020-02-07 16: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15.wm.png

工作中的毛合望与同事们。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张辉)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医院院感工作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环节,对发热门诊的规范管理,对各病区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都要细致入微,来不得半点马虎,做好院感工作,进行科学防控,除了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还要有超强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如何筑牢第一道防线,院感专家毛合望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大年正月初一,临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部署会上确定市二人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毛合望迅速赶赴市二医院查看房间机构布局、制定施工改造方案、指导装修人员施工、组织人员培训、储备防控物资,仅用了短短11个小时,各项工作就准备就绪。正月初二零点,收治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入住,凌晨2点她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在空旷的大街上,这时她已经连续工作了17个小时,仅吃了一包方便面果腹。在与“病毒”抢时间的斗争中,她忘却了疲劳和饥饿。

作为临湘市院感质控中心副组长、临湘市中医医院院感科长,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不仅仅承担着临湘市级院感防控督导的重责,也是医院院感防控的“顶梁柱”。为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聚集性感染零暴发,无论是定点治疗医院,还是4个医学观察医院,我们都能够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和严肃认真的工作状态,她始终以超强的责任心,深入临床一线,现场督导各个医院院感防控工作。从患者入院的就诊流程到医护人员的职业防护,到诊疗环境的消毒和隔离,从医疗废物的管理,再到防护及消毒物质的贮备等等,每一个细节她都精益求精,仔细斟酌,反复推敲,以达到最大程度的优化。自1月16日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电视电话会以来,她共组织集中培训8场,共培训1000余人次。

自抗击疫情以来,她始终处于连轴转的状态,每天工作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白天坚持工作在医院防控一线,回家后还要学习上级部门下发的新规范、新要求以及国内省内市内疫情的流行状态,以便更好地指导和落实工作。经常一天只吃一顿饭,长期的超负荷工作,以至于眼睛剧痛,每天睡觉前,必须用热毛巾敷眼睛,吃二片安眠药,才能勉强睡上四、五个小时。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院感科科长,我要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安全,防止院内感染发生,一定要筑牢疫情防控这道屏障。”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始终坚守在一线,毫无怨言,用自己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张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