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县七条措施抓好疫情关键期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雅秋 编辑:周曼 2020-02-07 16: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邓雅秋)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岳阳平江县七条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县所有村(社区)、屋场(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所有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落实登记等管控措施。

村(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视情对小区、村组、住宅楼单元实行封闭式隔离。

近14天有湖北旅居史的县外返回人员,要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对故意隐瞒不报或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者,依法追究责任。

落实“三查”工作。凡进入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车站等公共场所的人员一律落实查体温、查身份证、查口罩“三查”要求。

全面叫停公众聚集活动。严查聚众赌博,倡议简办、缓办忧喜二事。

村(社区)主动通过微信群实时了解居家隔离群众生活物资等需求,安排“三包一”责任人帮助到位。

共产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带头示范,倡导全县人民外出戴口罩,讲究个人卫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邓雅秋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