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疫”线战场上的屈原女将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周曼 2020-02-07 16: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16.jpg

“疫”线战场上的屈原女将。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潘峥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举国上下都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很多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被人们亲切地成为“最美逆行者”。

密切接触者集中救治中心医生:

陈铭,女,21岁 ,家住长沙县金井镇,2019年毕业于长沙医学院,于2019年5月招聘到屈原人民医院工作,从事内科学专业,大半年的工作积累经验,在这次全国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的情况下,她自告奋勇主动要求参加到抗疫第一线。她说她年轻,未成家,无后顾之忧,学的是内科学专业,到防疫一线更合适。1月29日,她和同事作为医院第一分队医务队到密切接触者集中救治中心开展工作,每天都穿着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以及手套,细心查房工作,工作认真负责默默无闻,对患者嘘寒问暖,在心灵上安抚医学隔离患者,让他们既感到健康上有了保障又在情绪上能够得到安慰,争取患者的积极配合治疗。她坚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蒋鸽、女、25岁,急诊科护士:

今年春节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始在全国流行,那时她还在湘雅三医院进修学习,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她心情急切,1月25日,主动向她们医院电话请示:如有需要,她愿上一线!当晚接到护理部陈国保主任电话,医院现在紧缺医务人员,需迅速回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接到医院指令,当即从长沙赶回医院,来不及和家人见面便立即投入到发热病房隔离病区工作。家里90岁的外公病危,期盼她能见一面,但考虑到疫情紧急,她只能含泪舍小家为大家,远远地祈祷外公能挺过危险期,早日康复。隔离病区住着七个患者,她每天穿着不透气的隔离衣全副武装地穿梭在每个病房,打针、测体温、发药、做治疗,根本不敢多喝水,早晨进去,晚上出来,全身湿透,双脚酸痛,但她心里想着,最苦最累一定要坚持,这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既然选择了做一名医务工作者,就意味着奉献和付出,病人的需要就是她们的需要,她要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现在她也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她将时刻听从组织调遣,在防疫一线始终靠前工作,不言苦、不言累,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杨苗、女、30岁、护士:

大年初一,在家接到护士长(杨安)的电话,要她第二天到隔离病房上班,想到家里还有两个5岁半双胞胎儿子需要照顾,虽有不舍,但她还是毫不犹疑的答应下来,来到这里之后,每天面对的都是浓浓的消毒液、84的气味,近距离与发热隔离病人接触(治疗、打针),为他们贴心服务,把他们当亲人,她始终用爱心让隔离患者感到信心和温暖,隔离的工作环境和紧张的工作气氛,有时候还会一连工作20-30个小时,连日忙碌不休息,工作辛苦、累,就连家人生日都不能陪伴在身边或送去祝福。

国家大疫当前,身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坚决不能退缩,应当把人民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在工作一线,这是她们的职责和使命,更何况,全中国都在共同抗疫新冠病毒,她坚信,这一次一定能战胜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