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支招:疫情面前,宅家如何提高免疫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陈亚男 2020-02-08 17: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谭盼盼)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宅在家无聊长草,市民还能这样做。

《黄帝内经》:“耳者,宗脉之所聚”。耳为全身经络分布最密的地方,十二经脉、三百六十五络的别气都走于耳,耳朵上有260个穴位,人体的每一个器官和部位在耳朵上都有相应的代表点----穴位。所以刺激耳部穴位,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以补正气,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谚语“家有三年艾,郎中不用来”说的就是艾叶在防治疾病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现代研究证明艾烟确有防病、预防瘟疫的作用,因为艾烟对引起不同的传染性、流行性疾病的多种细菌、真菌和病毒都有抑制作用。

每日艾灸足三里、上巨虚、地机3个穴位(上巨虚管大肠,肺与大肠相表里;地机管脾胃),以温阳散寒除湿健脾和胃;每次每个穴位艾灸10分钟,以免一个穴位艾灸时间过长导致上火。

还可用中药泡脚,人们常说:“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可见泡脚作用强大,脚又被称作人体的第二心脏,因为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和经络分布,在家我们可用温水加适量花椒粒或者生姜煮水泡脚,可以刺激这些反射区,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机能,达得防病治病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0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